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宜昌市政府与三峡集团合作共建三峡综合物流体系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3-06 13:51:24    

2015年3月2日,宜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在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大数据和信息产业为支撑的载电体工业园建设及其他项目建设上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助推宜昌实现第三次历史性飞跃。

中国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卢纯、总经理王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签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共同建设以大数据和信息产业为支撑的载电体工业园。同时,共同推动葛洲坝水利枢纽电站扩机工程项目,推进双方财税、金融和电力技术服务合作,支持三峡集团在宜基地建设和在宜发展。

签约前,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时,王晓东称赞三峡集团与湖北、宜昌血脉相连、手足情深,为湖北、宜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说,与三峡集团加强合作,是湖北、宜昌的重大机遇。签订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合作,不仅要把三峡集团的根留在湖北、宜昌,更要生根、壮大,实现合作双赢。王晓东说,宜昌在湖北地位重要、战略地位突出,承担着实施“一主两副”战略的重任,发展优势、发展潜力突出。三峡集团选择在宜昌投资兴业、深化合作,充分体现了三峡集团的战略眼光。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条件,坚定地支持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要求宜昌为三峡集团在宜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实现合作双赢。

黄楚平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北、宜昌发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赏三峡集团是央企中的领军企业,创造了多个央企第一,甚至世界第一,湖北、宜昌为之骄傲。他说,世界崛起水电都,三峡捧出宜昌城,宜昌因三峡工程而兴盛、而闻名,在宜昌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与三峡集团深化合作,必将推动宜昌向现代化特大城市阔步迈进,开创了深化合作新篇章。黄楚平说,与三峡集团深化合作是宜昌最现实、最直接、最重大的机遇,希望双方以深化合作为契机,在更多平台、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双赢,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的典范。他表示,三峡集团无小事,宜昌将以服务大三峡、服务三峡集团为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服务三峡建设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以最优质的服务、最诚恳的态度、最真挚的感情、最优良的作风,全力支持、保障三峡集团在宜发展,共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在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建设上,双方将依托宜昌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编制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规划,共同争取将长江三峡物流体系纳入长江经济带和长江运输体系规划。三峡集团将出资10亿元,与宜昌市政府共同选定发展平台,合资建设现代物流公司,通过整合、并购、投资、兴建等方式,撬动投资100亿元,将该公司打造为长江中上游航运信息交换和交通资源配置电子商务中心、智慧电商物流网络和新物流生态体系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在旅游资源开发上,将共同组织编制以三峡坝区为支点的泛旅游圈发展规划。三峡集团将出资10亿元,与宜昌市政府共同选定旅游合作平台,组建合资公司,撬动投资100亿元,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共同开发三峡库坝区和周边区域旅游资源。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