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世行贷款湖北宜昌市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 咨询服务

意向书征询函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8-05-21 16:15:32    

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项目名称:
世行贷款湖北宜昌市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
贷款号:8766-CN
项目编号:P1534763
咨询服务名称:环境外部监测
合同号: NL-S12 
1、中国政府已从世界银行获得一笔贷款用于世行贷款湖北宜昌市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该笔贷款中的一部分将用于支付本咨询服务。 
2、本咨询服务的目的:为了有效消除或缓解项目建设与运营阶段的不利环境影响,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世行的相关要求,世行贷款湖北宜昌市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的所有子项目都编制了相应的环境管理及监测计划(包含在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为了确保上述计划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得到全面有效的实施,项目办拟聘请独立的环境专家顾问,协助监督地方项目和实施单位直接落实相关环境监测工作和环境缓解措施,开展环境外部监测、管理、培训工作。
具体任务如下:
(1) 监督实施环境减缓措施;
按《环境管理计划》及其附件,督促落实前期准备、施工期和运营期环保措施,指导、监督和检查,分析存在问题及其原因、上次整改措施的执行情况,效果如何等;
(2) 开展《环境管理计划》及其附件的相关培训;
培训对象包括:项目办及项目业主、施工承包商和工程监理、运行单位等,让他们充分了解项目的环保措施和要求,确保项目落实。
(3) 量化环境指标的监测;
根据《环境管理计划》规定的相关环境监测要求实施监测,及时收集整合监测数据(包括自测和收集有资质监测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分析后得出结论;
(4) 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变更或新子项目;
协助项目办,指导和安排所需的国内环评及其审批,同时要满足世行要求;
(5) 编写《环境管理实施情况报告/章》;
根据日常监督检查(1-4)任务的执行情况,每半年总结形成子报告,作为项目办每半年给世行的项目实施进展报告的一个章。
(6) 项目办和世行要求的其他环境有关的工作,特别是项目现场范围外但仍与项目直接相关的环保情况。 
3、本咨询任务预计实施时间为42个月。实际投入时间由项目办和业主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决定。 
4、中技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采购代理)受业主委托,现邀请合格的咨询公司对该咨询服务提交感兴趣函。感兴趣的咨询公司应提供足够的资料证明其具有要求的资格以及相应的经验来执行本咨询服务。 
5对短名单咨询公司的选择标准为
咨询顾问须知
1)持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乙级及以上资质证书或同等资质
2)独立完成过国内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工作,且至少独立完成过1个世行或其他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的环境外部监测工作;
3具有与拟从事环境监测活动相适应的监测设施和设备;  

4)熟悉世行安全保障政策及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

5)具备与中外双方良好的合作、沟通和协调能力。 
咨询顾问主要人员资质最低要求
为指导咨询顾问准备建议书,在此列出对咨询顾问人员最低要求和预期人月投入供参考:
 
职位
要 求
环境监理
总监
1人)
应具有15年以上环境保护专业工作经验和环境相关专业高级职称;具有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或环保工程师资格证书;至少负责过1个世行或其它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环境外部监测的工作经历;熟悉世行安全保障政策且能与中外双方良好沟通。
现场监理
4人)
应具有5年以上环境保护专业工作经验和环境相关专业中级职称;具有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或环保工程师资格证书;至少参与过1个世行或其它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环境监理的工作经历;具有分析、审核监测数据的能力及良好的现场工作经验。
本项目预期的总人员投入为54个人月。
 
6、需要提交的文件:
(一)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地址、电话号码及电子邮件地址);
(三)公司简介或宣传册;
(四)过去5年中完成的类似项目的证明文件;
(五)拟投入本项目专业技术人员简历;
(六)其它能证明咨询公司足以胜任本咨询服务的证明材料(如需要)。
 
7、感兴趣的咨询公司须关注《世界银行借款人选择与聘请咨询顾问指南》(20111月出版,20147月修订)第1.9款关于利益冲突的政策。
8、咨询公司之间可以联营体或咨询分包协议的形式联合起来以加强其资质。 
9、咨询公司的选择将根据《世界银行借款人选择与聘请咨询顾问指南》中基于咨询顾问资历(CQS)的选择方法进行。  
10、感兴趣的咨询公司可以在2018 5 21 日开始的每个工作日的9:00-17:00(北京时间)在以下地址获取更多信息。 
11、感兴趣函必须采取书面形式(面交或通过电子邮件)于201864日之前递交到以下地址:  
    业主和联络地址: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鞠旺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东艳路41号(宜昌交投)3022会议室
    电话:0717-4402593 010-63348616 传真:0717-6346312
    电子邮箱:514754817@qq.com
    邮编:443000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