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港秭归港区茅坪作业区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28 11:43:07    

 5月7日,秭归县交通运输局在秭归县组织召开了宜昌港秭归港区茅坪作业区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会。特邀专家,市、县主管部门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竣工验收会议并成立了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核查组察看工程实体,审查了工程资料,一致认为满足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其中4-5#件杂泊位已于5月26日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其它泊位正在加快办理。

 

1.jpg
 

宜昌港秭归港区茅坪作业区二期工程项目位于秭归县茅坪镇,东临三峡大坝,水面直线距离约3公里,南接江南翻坝高速公路,北临长江,疏港铁路及国道、省道直达港区。

2011年11月经省发改委批准,建设3000吨级泊位5个,1个货车滚装泊位、1个商品车滚装泊位和3个多用途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分别为滚装货车20.8万辆、商品车15.4万辆、集装箱20万标箱和件杂货40万吨。同步建设配套的堆场、仓库、停车场、道路等生产、辅助生产建筑,配备相应的装卸、运输机械设备和供水、供电等设施。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交通、发改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累计获得各项补助资金约1.6亿元。

 
2.jpg
 

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畅通长江航运,破解三峡船闸瓶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首站宜昌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良性互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可有效构建白洋、茅坪“水--陆--水”翻坝转运组合港,加速三峡大坝上下游港口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力,提高三峡航运枢纽运输效率。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