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张家胜就推进三峡枢纽茅坪港疏港铁路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0 10:17:50    

(记者高炜)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就推进三峡枢纽茅坪港疏港铁路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坚持有效工作机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解难任务清单,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学甫参加现场办公。
    在茅坪港港区,张家胜依照图纸眺望项目待建区域,询问项目概况和前期工作进展。茅坪港疏港铁路为货运专线铁路,起于沪蓉铁路宜昌南站,终止秭归县茅坪港,全长39公里,估算投资35.4亿元,沿途设宜昌南、十里坪、秭归和茅坪港站。获悉该项目已完成全线初步设计阶段地勘任务,计划6月份开工控制性工程、10月份全面开工,张家胜肯定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听取参会单位发言后,张家胜强调,建设茅坪港疏港铁路,是宜昌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规矩和导向,着力打造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也是聚焦“两新一重”,积极对接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全力加快疫后重振、打好经济发展战的重要举措。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控制性工程开工和全面开工两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力争早日建成受益。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列出清单、逐一分解,把责任层层压实到部门、专班和专人,全力为项目推进创造更好条件。要继续坚持“市级领导+工作专班+部门负责”的推进机制,积极总结推广成熟做法,形成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和强大工作合力。
    刘学甫说,要以此次现场办公会为契机,对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化解实际困难问题,力促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现场办公。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