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白洋港:“进度条”火速加载中!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18 13:31:06    

白洋港:港口装卸和项目复工齐头并进

春阳高照,江天一色。一台巨大的岸边桥式起重机缓缓将一个个集装箱从停靠在江边的力洲国际货轮上吊起,稳稳放在停在码头栈桥上的转运车上。一辆车开走驶向货场,下一辆迅即补位。
  4月15日上午10时,记者置身三峡枢纽白洋港码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作业景象。

“这批货是60个集装箱的东北玉米,是本地饲料厂急需的原材料。”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现场调度员朱友敏说:“下午还会有两艘货轮停泊靠港卸货,港口每天的吞吐量在200个集装箱以上。”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港口装卸业务受到了一定冲击,前段时间我们主要任务是保供。”一旁的宜昌上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卫平告诉记者,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港口与上港集团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互动,积极吸引国内外客户停靠白洋—茅坪翻坝组合港,目前粮肥互换、北粮南运西进等业务模式已经恢复,日集装箱吞吐量复苏至70%。

 


 

去年,宜昌以白洋—茅坪翻坝组合港为依托,获批入选全国首批23家国家物流枢纽。白洋港、白洋物流园、白洋疏港铁路作为坝下白洋枢纽的核心内容,目前,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展怎样?
  在高99米、建筑层数25层的宜昌高新区白洋港口新区地标项目——三峡航运大厦大楼上,27名身系安全绳的工人正在16层、19层吊篮上安装玻璃幕墙。

 

“5月底可完成全部幕墙安装”,项目业主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现场代表崔智勇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3月中旬以来,总投资30.5亿元的世界银行贷款三峡现代物流中心6个子项先后恢复施工。其中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仓库厂房正在收尾,4个散货泊位及陆域堆场即将交付使用,3个集装箱泊位正在抓紧建设,整个世行项目将在2022年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白洋港疏港铁路长2.2公里,总投资2.7亿元,是国内第一条引入码头平台的集装箱新型铁路,是全市首批复工复产项目。项目建成后,铁路可直通码头前沿,大大提高货物进出效率。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43名工人正在进行跨318国道特大桥桥墩混凝土浇注,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此外,毗邻铁路的白洋港水铁联运公路桥已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我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宜昌交投世行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鞠旺介绍,公司对进场的管理人员、劳务队伍及时进行了核酸检测,掌握每个人的健康状况。目前港区、园区经营及在建项目在岗人员达280人,后续施工高峰期将超过500人。

 


 

“受疫情影响,在建项目已耽误了2个月工期,我们已重新制定进度计划”,鞠旺表示,将按照倒排的工期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奋力赶超,将损失减到最小,加快建设宜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