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与葛洲坝集团、上港集团、东软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建投集团    更新时间:2019-09-07 14:55:37    

9月6日上午,在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投资洽谈会上,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长江港口物流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项目。

1.jpg

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等领导的见证下,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钧,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俊分别与四家企业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

2.jpg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与四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与葛洲坝集团、上港集团、东软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概况如下:
    1.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战略合作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发挥宜昌市属投资平台的优势,充分利用其政府及市场资源,葛洲坝集团发挥其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积极参与宜昌城建控股集团的混改,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宜昌市的城市建设。
    (一)葛洲坝集团以施工承包、PPP、EPC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主导的交通、环保、水系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城市更新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
    (二)为支持宜昌市重点项目建设,在环保、水务、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领域,若项目经济性较好,双方可开展项目层面的股权合作。
    2.与上港集团组建宜昌上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与上港集团组建宜昌上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共建三峡枢纽多式联运项目。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提升宜昌港作为连接长江上游与长江中下游重要物流节点的服务能力。利用三峡坝上坝下港口物流资源,积极探索和推进集装箱、商品车等翻坝转运业务开展,提高货物过坝转运效率,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和铁路、公路等多式联运资源优势,增强宜昌港货物集散能力与竞争力。
    3.与东软集团组建宜昌健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所属国土公司与东软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宜昌健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宜昌健康大数据产业园和健康大数据产业信息化项目建设与运营、资本运作的主体。
项目一期优先发展以下五大板块: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智慧医保项目、云医院共享平台、区域能力中心、智慧医养。项目二期将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和AI等技术手段,通过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围绕各种需求作出智能的响应,积极引入国内外优势健康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到宜昌,打造宜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大数据产业生态。
    4.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组建宜昌市三峡碧水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所属城投公司参与设立宜昌市三峡碧水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后续双方将共同实施宜昌市主城区污水厂网、生态水网共建项目一期PPP工程等环保项目。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