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宜调研

全力打造全国铁水联运示范工程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2 08:39:52    

8月30日至31日,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郑剑率调研组来宜,就加快推进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项目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省铁路办主任刘正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白洋港疏港铁路、茅坪港疏港铁路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听取关于三峡枢纽多式联运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宜昌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创新推进疏港铁路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持续加力推进港口、疏港铁路、翻坝油品管道等相关项目落地实施,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调研组强调,建设三峡翻坝运输体系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突破三峡枢纽通航瓶颈制约,助推长江航运提速提效的重要举措。白洋港、茅坪港两条疏港铁路打通铁水联运“最后一公里”,是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建设的关键节点。宜昌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与务实作风,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勇于担当、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依法合规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全力打造全国铁水联运项目的示范工程。
    张家胜表示,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宜昌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依托白洋港、茅坪港,加快建设三峡翻坝运输体系,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发展大物流产业,努力为建设交通更顺畅的长江黄金经济带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5月,宜昌茅坪港、白洋港三峡枢纽铁水联运项目被纳入国家《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的行动计划》,是国家发改委督办的铁水联运行动计划重点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903083938.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