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奋斗者姿态跑好宜昌交投接力赛

宜昌交投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9-07-01 10:28:47    

2018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轨道公司承担建设的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迁建工程现场,交投公司所属重点项目三峡临空区长寿路、白洋港区项目施工及运营现场,参观火热的施工场面,感受公司发生的新变化。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轨道公司董事长殷俊出席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并讲话。公司领导高明红、陈圣伟、杨丹、黄应新、王睿、滕益众及党员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在白洋港会议室,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三峡枢纽商品车及集装箱水公水翻坝转运宣传片。公司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带领与会党员同志齐唱《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用歌声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
    随后,高明红同志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高唱国歌。杨丹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和吸收预备党员批复。殷俊等11名老党员为陈坦等11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共同见证了佩戴党徽、入党宣誓的历史时刻,这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奋斗的延续。在殷俊同志带领下,新老党员代表对着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胡峰维、刘慧、崔智勇、陈坦等4名新党员代表登台发言,纷纷表示要迅速转换角色,进入党员状态,时刻对得起胸前这枚闪闪发亮的党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荣耀的身份。
    陈圣伟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三峡现代物流公司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白洋港区党支部宣传委员鞠旺和优秀共产党员公司资本营运部赵亚亚、企业文化中心邬妍,三峡临空区指挥部吴松,白洋港集装箱公司满永杰、邹文楠、李超,三峡现代物流公司裴文龙,枝江港务公司黄易琛,轨道交通公司王睿进行了表彰。优秀党员代表王睿、邹文楠、吴松、裴文龙登台分享了先进事迹,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时刻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殷俊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保持定力 担当作为,以奋斗者姿态跑好新时代宜昌交投高质量发展接力赛》的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坚守与奋斗”三个部分展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求。我们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入职初心,在入党之初、入职之初时,每个人都会遇到困惑与挑战,因此系好职业第一颗纽扣显得尤为重要。要尽早规划好职业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守好人生的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初心是启蒙的动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进的航标。交投公司从2003年到2019年,走过了16年春秋,目前资源、资产、资金状况良好,要时刻谨记公司成立的初衷与使命,按照一流的现代港口运营商和全程物流集成商目标,朝着“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的愿景,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坚守初心、保持定力。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唯有坚守方能成就一番事业。对于企业来说,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确立后,必须始终坚守、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向前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首先,坚守是一种职责,要做不忘初心的追梦者。当前,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新时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国力显著增强。交投公司拥有广大的发展空间,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积极践行集团135转型发展战略,把握机遇与挑战,积极传承“团结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大力弘扬“合心、合道、合力”的企业文化,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三峡翻坝运输体系,不辱时代使命、不负职工期望,勇作不忘初心的追梦者。其次,坚守是一种执着,要做不畏艰难的开拓者。要坚持学习、积极实践,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敢于向未知探索。要鼓励职工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成长为工匠+猛将型人才。发展遇到瓶颈,要努力破解;经营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广大职工要坚决杜绝推责诿过、不作为的行径,争做“持续在领跑、从未被超越”的领路人。第三,坚守是一种信念,要做不言放弃的奋进者。建投梦、交投梦、上市梦,要想梦想成真,必须牢记殷殷嘱托,时刻感恩奋进,不到最后绝不言败,不到最后绝不放弃。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只有冲上前去才能看到希望。因此干部职工要争做不言放弃的奋进者,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要追梦新时代,跑好接力赛。回眸初心,坚守初心,为的是不忘初心,践行初心;为的是拥抱新时代,跑好接力赛。既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一是要有信心、有信念、有信仰。回顾中国近现代史,我们深刻感知,没有国,哪有家。要有家国情怀,要用情怀做事。二是要知善恶、辨是非、守正道。利用好公司提供的干事平台,做到昼无为、夜难寐,不断提升自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要勇担当、思进取、勤厉行。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要切实提升执行力,坚决完成好集团交办的30件大事要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必须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初心就是承诺,使命就是任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交投公司正是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的谆谆教诲,更好地成长。
    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作为。交投人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锲而不舍的执着去创造新的辉煌,坚持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奔跑,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既做奋斗者又做奔跑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始终以奋斗者姿态跑好新时代宜昌交投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IMG_7270.jpg

IMG_7295.jpg

IMG_7605.jpg

IMG_7378.jpg

IMG_7475.jpg

IMG_7545.jpg

IMG_7559.jpg

IMG_7622.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