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白洋港疏港铁路工可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9-06-20 09:10:27    

2019年6月14日,宜昌市发改委在宜组织召开三峡枢纽白洋港疏港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来自第三方咨询审查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线路、经调、桥涵、路基、站场、工经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审查,海关、规划、海事、航道、交通、水利、环境、高新区及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组对项目线路走向及关键控制点进行了现场踏勘,集中听取并审阅了设计单位中铁武汉勘察设计院编制的《三峡枢纽白洋港疏港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组讨论后认为,白洋港疏港铁路工可报告编制内容及深度满足港口和铁路相关规定,路线方案设计合理,装卸工艺科学,一致同意该报告通过审查,建议深化研究远期路线方案、预留发展条件,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货运需求。
    白洋港疏港铁路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设和月度调度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铁水联运建设,构建三峡枢纽铁水联运体系,补齐铁路集疏运“最后一公里”短板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路线起于紫云铁路沙湾站东端咽喉,止于白洋港一期码头栈桥1—3号泊位。线路全长2 km,装卸线长200m。线路最小曲线半径200m,限制坡度15‰。项目估算投资2.5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

QQ截图20190722091146.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