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交投传达贯彻周霁书记调研茅坪港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抢抓机遇 携手开创翻坝运输新局面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8-11-27 08:47:58    

2018年11月23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在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与发展机遇,安排部署推进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建投集团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余庆、纪委书记高明红、总会计师杨丹、总经理助理滕益众及公司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机关本部职工代表,白洋港集装箱公司和三峡现代物流公司干部职工代表约80人参加会议。
    殷俊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周霁书记、张家胜市长在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杨丹同志传达了邓钧董事长在周霁书记调研结束后,与秭归县委、县政府联合召开翻坝物流产业园未来发展座谈会及三峡现代物流公司现场办公会讲话精神。随后,各子公司代表、港口运营代表、海关实施代表、港口建设代表、砂石经营代表、资本运作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周书记调研茅坪港的体会与感悟。公司领导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自6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专题办公会以来,翻坝转运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直部门、建投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得到了突破性进展。面对周霁书记、张家胜市长8月20日调研白洋港、11月22日调研茅坪港的关切之心和殷殷之情,大家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宜昌交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殷俊同志以《牢记殷殷嘱托、时刻感恩奋进、抢抓难得机遇,携手开创翻坝运输新局面》为题,要求公司干部职工将周霁书记在茅坪港调研的讲话精神尽快落实。殷俊表示,成绩来之不易。10月30日白洋港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启动,11月8日茅坪港商品车滚装泊位正式启用、白洋港智慧物流平台集中上线,11月16日三峡高速收费站迁建工程开工建设,11月20日白洋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正式获批……一系列的成绩证明,交投公司干部职工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交投公司团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交投公司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公司历史和发展实践证明,我们既能在顺境中前行,也能在逆境中奋进,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我们要以打硬仗的心理、打苦仗的坚定、打胜仗的自信来适应改革的潮流,保证宜昌交投的基业长青,争做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殷俊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高度重视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市委、市政府对建投集团及交投公司工作的肯定,是对既有成绩的认可、对干部职工的关爱。一是要战略自信。按照“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坚定翻坝运输的信心与决心;按照茅坪港、白洋港、七星台港三大港口新城的产业布局,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从点滴小事做起,筑牢三峡现代物流产业体系的基石。二是要制度自信。在建投集团“135”转型战略指引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设立组织架构,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三是要文化自信。在建投集团文化体系支撑下,构建具有交投特色的企业文化,将“家”文化发扬光大。
    殷俊要求,要时刻感恩奋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视察长江、首站宜昌时的殷殷嘱托,要深刻领悟周霁书记调研茅坪港时的讲话精神,将压力变为动力,实现四方面转型。一是思想转型。交投公司是市场化公司,要扑下身子找市场,在市场中寻找效益。按照市场化方法、资本化理念运作。二是经营转型。一切围绕经营转、一切跟着市场干,坚持经营优先、市场优先、效益优先。三是体制转型。集团已启动管理体制改革,公司要根据需要调整机构设置。四是机制转型。按照“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原则,让每个人都有获得感、自豪感、成就感、幸福感。
    殷俊指出,要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公司当前面临好机遇,要学会借势借力,抢抓机遇、积极推动,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二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多说多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挑灯夜战、背水一战,将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三是要突出重点、突出难点、突出关键点。当前海关监管点是重点,商品车资质是难点,合资合作是关键点,要将重点、难点、关键点高位推进。四是要严格考核、严格奖惩、严肃纪律。要在增强执行力中担当负责抓落实,以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倒逼责任落实。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肃问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殷俊号召,公司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周霁书记调研茅坪港时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干在当下,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持用伟大的心态做小事,携手共创三峡翻坝运输体系新局面。

IMG_3588.JPG

IMG_3598.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