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秭归茅坪港商品车滚装泊位正式启用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8-11-09 09:21:06    

2018年11月8日,800辆商品车乘坐长航江旺号滚装船抵达湖北三峡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秭归茅坪港。据悉,这批商品车来自东风公司重庆工厂,由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承运,从重庆经长江水路运输至茅坪港,在茅坪港上岸后,走公路运输发往目的地武汉。这标志茅坪港商品车滚装泊位正式启用,商品车滚装翻坝开始启动,三峡翻坝转运体系正式运转起来。
    长江干线商品车滚装业务历来饱受“两坝”通航能力限制,周期长、效率低是水运滚装业务的短板。2017年,商品车滚装运量达105万辆,进出西南地区的商品车水路运量突破70万辆,长江滚装船舶待闸时间由原来的40小时延长至90小时,严重影响汉渝航向商品车运输效率,传统过闸方式已不能满足汽车厂商对运输周期要求,商品车翻坝转运势在必行。2018年9月,宜昌交投携手深圳长航物流、北京长久物流,依托坝上秭归港、坝下白洋港,共同经营商品车滚装运输业务,为缩短船期、提高效率提供了平台,为解决长江滚装运输短板找到了突破口。
    目前,秭归茅坪港除已启用的商品车滚装泊位外,载货汽车滚装泊位、集装箱泊位将陆续建成。届时,秭归茅坪港将形成汽车分拨、商品车、载货汽车、集装箱翻坝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式联运港口,集三峡翻坝中转、港口综合服务、临港产业聚集、物流信息中心、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通过“水-公-水”、“水-铁-水”、“水-公”、“ 水-铁”、“水-水”等多种运输方式,构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物流节点。
    2018年8月18日,三峡枢纽白洋港正式开港运营;10月30日白洋港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率先启动;11月8日秭归茅坪港商品车滚装泊位正式启用,标志着宜昌交投公司全力打造的“白洋-茅坪”组合港正式形成,“大分流、小转运”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正式启动,三峡翻坝物流体系正式运转。

DJI_0715.jpg

DA2A5708.jpg

DA2A5696.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