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交投扶贫中期票据获交易商协会批复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8-09-22 10:33:38    

2018年9月2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中市协注【2018】PAN-MTN4号批复同意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5亿元人民币扶贫中期票据核准注册,由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这标志着建投集团所属交投公司扶贫中期票据已获得2年内择机发行的优先选择权,同时也是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办法出台后宜昌市首只获批的地方债券,是中国银行间交易市场对宜昌交投企业信誉的高度认可。
    本次获批的扶贫中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及三峡枢纽茅坪港项目建设。项目位于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县,项目建设将大力推进秭归物流兴县战略实施,积极改善三峡库区移民就业环境,加快推进秭归县脱贫攻坚整体步伐。扶贫中票的获批是宜昌交投践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落实习总书记调研湖北、考察长江、首站宜昌时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宜昌交投运用金融手段及市场化机制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方式;是宜昌交投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运营效益的重要举措;是宜昌交投打造三峡现代物流产业,实现“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的实质性布局。
    近年来,宜昌交投坚持长期与短期结合、内资与外资结合、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结合、股权融资与向上争取结合等多元融资方式,资产总量不断增加,资本结构不断优化,负债规模不断降低。除获得30年期2亿美元世行贷款外,公司还获批项目贷、流贷等授信余额127亿元,平均融资成本5.15%,平均融资期限12.5年。2017年6月,宜昌交投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公募发行并挂牌上市,成为全国地市级非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挂牌敲锣第一例;2018年9月,宜昌交投扶贫中期票据获得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批复,又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市场崭露头角。当前,宜昌交投正按照国家发改委长江大保护有关要求,着手申报10亿元绿色债券,旨在落实集团“135”战略要求,围绕长江大保护生态红线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为打造一流的三峡现代物流上市公司谋篇布局。

微信图片_20180926103606_副本.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