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弘扬比拼赶超精神 筑牢安全环保红线

宜昌交投召开一季度项目拉练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8-03-11 19:54:09    

    为发扬“工匠+猛将”精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3月11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18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观摩活动暨安委会扩大会议。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公司领导余庆、高明红、陈圣伟、杨丹、王睿、滕益众及公司本部职工代表、分子公司及指挥部班子成员、安全环保部门负责人和项目参建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时25分,观摩队伍抵达三峡临空区长寿路项目现场,临空区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旺介绍了三峡临空区发展规划及长寿路项目背景、建设规模、施工进度,并围绕管理制度、机构设置、安全施工、建设亮点四方面进行了讲解。
 
1.jpg
 
    随后,观摩队伍来到白洋港口新区,在白洋物流园沙盘展示区,世行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鞠旺介绍了白洋港区发展规划和世行贷款项目的实施背景、建设规模、功能定位及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在白洋港区总图工程施工现场,白洋港区指挥部副指挥长鲁毅德对总图工程施工进度作了介绍,并对港口项目施工应注意的有关问题与大家作了经验分享。
 
2.jpg
 
    观摩活动的终点站是枝江市七星台港区,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圣伟同志对三峡枢纽港发展规划及三峡翻坝转运体系进行了深入讲解,枝江港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平同志汇报了七星台港区集疏运体系及一期综合码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观摩队伍还参观了七星台港区钢筋加工、梁板预制现场,查看了钢管桩沉桩施工现场。
 
3.jpg
 
    紧凑有序的观摩结束后,公司在七星台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观摩总结交流会和安委会扩大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余庆同志主持。交流会上,枝江港务公司、宜昌航道工程局、长航监理公司作为业主、施工及监理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三峡现代物流公司、世行项目办公室、南京天方市政公司结合自身项目实际及工程施工进展畅谈了观摩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重点项目拉练观摩活动,对交投公司的在建项目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学习到了其他项目好的管理经验,看到了自身在项目管控上存在的差距,表示将在二季度的工作中加以完善,确保将项目做强、做精、做优。副总经理陈圣伟同志结合实际对重点项目拉练情况进行了点评。
 
4.jpg
 
    安委会办公室对公司2017年度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过PPT和视频形式对近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结合集团要求及公司实际提出了交投公司2018年度安全工作要点。针对项目拉练,殷俊指出,公司举办重点项目拉练和现场观摩活动,旨在形成比形象、比进度、比管理的项目氛围,全力构建周督办、月考核、季拉练的工作机制,公司项目均是省、市重点项目,社会关注度高、领导重视程度高,既看面子又看里子,既要好看又要耐看,既要进度又要精度,既要干得起又要干得了。殷俊表示,今后项目拉练将形成常态,一是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通过现场观察,直观比较建设水平和监理能力,互通有无,交流学习,促进融合。二是比学赶超争先进。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项目要争速、服务要争效,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提高争的本领,争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三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要精心呵护好项目参建各方的合作关系,舍小我为大我、多解题少解释,把方便留给乙方、把麻烦留给甲方。面对材料涨价困境,要有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学会算大帐、经济账,妥善处理工期、成本、质量、安全四者关系,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生态港口。
    针对安全工作,殷俊强调,严守安全底线、严格依法监管、保障人民权益、生命安全至上已成为全社会共识,各单位要深刻反省、对标看齐,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一是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及时上传下达,深刻研究部署。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贯,开展安全生产职业化培训,保证教育培训全覆盖,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三是加快标准建设,突出重点治理。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重大危险源实时监控,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四是加大安全投入,做实应急演练。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平安工地,铸造精品工程,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