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交投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新思想新起点 新征程新作为 为新时代宜昌交投转型发展而奋斗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8-02-11 10:01:37    

    2018年2月9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建投集团第一届四次职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交投公司2017年度工作及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时期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及具体措施。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公司领导余庆、高明红、陈圣伟、杨丹、黄应新、王睿、滕益众及公司本部职工代表、子公司(指挥部、项目部)中层以上干部和项目一线、经营一线、生产一线职工代表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余庆同志主持。公司董事长殷俊同志作公司2018年度工作报告,纪委书记高明红同志作公司2018年廉政建设报告,副总经理陈圣伟同志作公司2018年投资计划安排,总会计师杨丹同志报告公司2018年财务预算草案。公司副总经理黄应新同志宣读了公司2017年度表彰决定,公司领导为1个先进集体、2个优秀团队及1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在大会发言环节,公司资本营运部、世行项目办公室、白洋港集装箱公司分别围绕2017年融资及上市、项目前期工作、市场拓展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三峡物流公司、枝江港务公司、三峡临空区指挥部分别针对2018年开港运营、工程管理、产业开发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先进个人代表陈维玮、魏青松、赵年年分享了在勤勉敬业、安全监管和园区经营方面的先进事迹。发言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为实现“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贡献新的力量。会上,公司还与各单位、部门及子公司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环保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党建工作责任书。
    殷俊同志作了题为《新思想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为新时代宜昌交投转型发展而奋斗》的年度工作报告。殷俊指出,2017年是交投公司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打造百亿交投的关键之年,公司干部职工牢记发展使命、砥砺奋斗前行,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资产总额首破百亿,“百亿交投”目标提前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32%;二是白洋开港荣耀启航,港口经营风生水起,一流的现代港口运营商和全程物流集成商逐渐成形;三是公司债券公开募集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上市之路成功开启;四是多点布局长江经济带,运营坝下第一港白洋港,建成坝上第一港茅坪港,投资东部出海港七星台港,三峡翻坝物流体系基本形成。2017年,公司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明确转型方向;拓宽融资渠道,提供资金保障;推动企业经营,激发内生动力;推进项目开发,夯实产业根基;狠抓工程建设,补齐项目短板;推进产业拓展,归集资源资产;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持续转变作风,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2018年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分析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当前金融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后,殷俊结合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交通强市战略,对交投公司的未来发展走势、现有基础条件、对标企业现状、股改上市路径等进行了分析和研究。殷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交投公司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和落实“五年发展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公司上下要坚定“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落实集团一届四次职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质效并举”工作总基调,遵循“融合共享、担当高效、转型跨越”发展总要求,围绕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长江大保护生态红线,聚集港口资源,聚焦物流产业,打造一流的三峡现代物流上市公司,为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趟出新路、提供示范、当好标兵。
    围绕转型发展这一目标,殷俊从转型思路和转型措施两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殷俊提出,要确立“市长+市场”的转型思路,既当好市长的手,又做好市场的主;既要找市长,更要找市场。严格按照“调结构、控规模、防风险、提质效”十二字工作方针,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落地落实。一是激发内在动力,坚定转型方向。由建设为主转向企业经营与项目建设并重,由融资为主转向对外投资与股权融资并重,由重资产为主转向轻资产与重资产并重,由终点港为主转向枢纽港与中转港并重。二是推动改革提升,健全转型机制。要优化管理机构,实行分类考核,体现薪酬级差,改革用工形式。三是专注物流经营,提升转型质效。要筑牢经营底盘,做实港口经营,推进多式联运,做大商贸收入。四是推进项目建设,夯实转型基础。加快白洋港区、茅坪港区、七星台港区、三峡临空区、轨道交通和路桥基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底盘。五是加强内部管理,提供转型保障。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完善内控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六是落实从严治党,强化转型引领。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殷俊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进入新时代,公司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用奋斗书写未来、用激情燃烧岁月、用青春留住芳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2018,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吹响交投公司股改上市的冲锋号,共同开启新时代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的新征程。
颁奖2.jpg
签约2.jpg
代表发言.jpg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