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匠心筑梦】90后用钉钉子精神,叩开世界银行的大门……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7-12-29 19:38:55    

    投资建设2000多亩港口新区,稳定的资金来源将决定项目成败,为助力将白洋港建设成为三峡区域第一大港,他与世行贷款三峡现代物流中心项目结缘,宜昌—北京,1300多公里路程,无数次往返, 历经30个月的前期工作,虽布满荆棘,他迎难而上。
    一摞摞的材料,挑灯夜战,数不清的修改,千锤百炼,一边摸索,一边前行,他和他的团队,用坚定的“钉子精神”,顺利完成世行谈判,签下贷款协议,2亿美元贷款资金最终落定。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宜昌交投世行办公室副主任——鞠旺。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毕业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鞠旺,早在研二实习时,他就进入交投,实习中,他就被交投谋划的港口物流项目所吸引,毕业后,满怀梦想的他正式成为其中一员。
初见之时,他正在工地进行安全检查,熟练的拿起灭火设备进行检查,“现在项目比较多,而现在又进入了冬季,消防安全可容不得一丝马虎,必须认真抽查,火灾都是一点点苗头,最后酿成大事故”,每指出一个问题,鞠旺就多一分安心。目前,项目已经开工,鞠旺毅然从办公室来到工地,负责世行项目现场管理、内外协调、来宾接待。“前期最难的骨头我们已经啃下来了,实施期我们信心十足”鞠旺自豪地说道。
    自从进入公司以来,他就进入世行项目前期工作专班,从项目预鉴别、鉴别、准备、预评估、评估、贷款谈判,到如今已取得环评、航道、海事、土地、移民等18个专题要件批复,世行项目涵盖港口、房建、交通、信息化等各专业,综合性强,世行程序+国内程序,审批难度极大,对于鞠旺和他这支年轻的队伍,可谓是摸着石头过河,也正因此,磨砺出了他坚定的“钉子精神”。
    如今,鞠旺和他的团队已完成世行贷款项目前期工作,然而这些批文的获得并不容易,“因为不知道审批的进度,怕耽误时间了,我们必须守在那里盯着,以免有问题时,可以迅速修改再递上去,就像钉钉子一样,每天往里面推一点。”鞠旺打趣的说道。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记得在2016年底,春节前夕,省发改委的批文一直没下来,他和同事直到腊月二十八,依旧坚守在省发改委门前,“那时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们轮流守在门口,随时待命”这个年,鞠旺过得并不安稳,7天的假期里,他一直与省发改委对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他就成功拿到省发改委的批文,拿到批文后的鞠旺当机立断,“买票进京!必须一鼓作气拿下国家发改委批文,抢抓贷款谈判关键节点,不然影响后续项目实施”。
    但事情却不如人意,在京城,没有关系,没有引荐人,鞠旺和同事吃了好几天闭门羹,那时候北京还下着大雪,他们执着的在寒风中守着,生怕错过对方领导,延误审批时机,“如果不尽快得到国家批复,世行就无法安排谈判,所以我们每一步都把自己逼的很紧!”说到这里鞠旺目光变得坚定起来。
    有志者,事竟成,待等到对方负责人,得到报告意见后,他迅速出去找打印店,根据对方意见进行修改,他满大街奔走,可是刚过完年,街上店铺都未开,偌大的北京城,让他愈发觉得自己渺小,一秒的失落之后,他立刻调整好心态,鞠旺就是这种遇挫越强的人,困难当前,不卑不亢,迎难而上。在今年6月30号,项目招标公告必须集中发布,为此,鞠旺在6月先后三次赴世行驻华办公室,从27号开始,他秉着不完成任务誓不回的态度,抱着文件守在项目经理办公室门口,“因为他在中国还负责其他7个项目,如果不在那里守着,我们的项目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正是鞠旺的钉子精神,打动了世行项目经理,最后顺利完成所有审批手续,项目招标公告按时集中发布。
    对于工匠精神,鞠旺说:“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胜过把一万件事做的平庸”,加入交投不到三年,鞠旺从参与者走到负责人,踏实而勤奋,从项目前期规划到建设管理,再到后期运营,他认真梳理每个细节,在过程中严把质量、安全、环保、文明关,有统筹大局的思维,但又绝不放过细节,在2021年,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将全部建成并运营。“把世行贷款三峡现代物流中心项目做好,成为世行在亚太地区首个大型港口物流园项目,以及长江滨江岸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我最骄傲的事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荣誉,常感责任在肩头,感悟理想,不忘初心砥砺行,他在这里,始终与港口并肩,与城市共发展。
 
     来源:宜昌建投微信“匠心筑梦”专题报道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