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匠心筑梦】从怀揣梦想到托付终身,他用恒心演绎着港口人生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7-12-29 19:29:11    

    两岸青山云缠雾绕,滚滚长江奔腾不息,在这闻名遐迩的长江黄金水道上,悄然崛起了一个现代化的港口新城,这就是千帆竞进、魅力四射的白洋港。“未来的白洋港将成为长江中上游的港口CBD,更是长江三峡港口人才的‘黄埔军校’……”做出这番畅想的就是本期推出的“匠人”——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氙。
 
image001.jpg
 
    他对白洋港美好未来的憧憬,令人向往、令人振奋。从年轻的维修工,到成熟的管理者,二十年的“港口人生”磨炼出了一名怎样的“匠心”?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的精彩故事。镜头回放到1997年,黄氙怀揣梦想来到了宜昌港,当起了一名普通的维修工。三年一瞬而逝,一场逆袭改变了他的人生“那年内部竞聘,我被录用为商务人员!”黄氙回忆起那段难忘的时光,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从机修间到办公室,从生产部到市场部,他换过单位、变过岗位,唯一不变的是他对港口的那份热情,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正如他所说,感谢过往的沉淀才能让我对港口的每个环节都能烂熟于胸。
    2016年2月23日,怀着一颗赤子之心,黄氙来到了白洋港参与开港筹建工作,成为白洋港开拓市场的“急先锋”。建规章、设部门、聘人员、定流程,无数个日夜倾注了他的心血。“那天,看着全新的港口,我内心的激动无法形容!”黄氙笑着向笔者说:“当时看着美丽的白洋港,我突然有种感觉,她就是值得我托付终身并且为之奋斗一辈子的地方。”
image003.jpg

 

    在这座“不夜港”进入载货调试阶段,跑市场、谋市场、拓市场,组织协调相关货源,确保调试顺利进行,成了黄氙和他的团队那段时间的核心任务。如何以白洋港为中心向四周辐射,他带领团队走访了112家企业,提交了42份可行性调研报告,签订了67份业务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他们上东北、下江南、跑山西、去湖南,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为的是寻求更加广阔的合作。
    2016年8月28日,白洋港迎来第一艘装满豆粕的船只,港口载货调试工作正式开启;2016年9月28日,白洋港迎来了第一艘集装箱班轮靠港;2017年3月21日,三峡枢纽白洋港正式对外开港试运营。一次次的开港运营变化,凝聚的是他的心血和汗水。
image005.jpg
 
    还记得集装箱靠港作业的前一天,原本计划靠港作业的船只突然改变停靠计划,当天夜晚12点他与同事连夜赶往武汉,第二天早上8点准时出现在船运公司办公室。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他用一份真诚打动了所有人,计划船舶顺利进入白洋港!
    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他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用业绩证明他的价值:换思路、拓渠道,创新经营理念;跑市场、联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他和他的团队东征西战用一张张订单递交着答卷,大批货源如春风般向港口涌来,粮食产业孕育而生,多式联运蓄势待发……
   “行则将至,作则必成”这是黄氙的人生信条,更是这名匠人的“工匠精神”。正如他所说,我将把余生献给这座“不夜港”,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白洋港带来的福利!
    望着徐徐离港的商船,白洋港人心潮澎湃,未来的路还很长,必须扬起改革的风帆,开动创新的马达,让发展这艘巨轮扬帆远航……
 
        来源:宜昌建投微信“匠心筑梦”专题报道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