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茅坪疏港铁路隧道下穿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7-11-26 17:56:51    

    2017年11月23日,宜昌市发改委在宜组织召开湖北三峡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专用铁路(三峡枢纽茅坪港疏港铁路)张家湾隧道下穿沪蓉铁路评估报告评审会。武汉铁路局、宜昌市铁路办、秭归县政府、秭归县发改局、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三峡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中铁第一院、中铁二院、铁路科学院、南昌铁路局的5名特邀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专题听取了设计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的工作汇报,并对《三峡枢纽茅坪港疏港铁路张家湾隧道下穿沪蓉铁路评估报告》进行了审阅。专家组认为,张家湾隧道下穿沪蓉铁路的理论仿真分析表明,隧道开挖及爆破对沪蓉铁路轨道几何形位影响较小,设计单位提出的施工监控方案、爆破减震措施、施工安全保护措施、施工应急措施等基本合理,方案可行,可作为下阶段开展工作的依据。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这表明茅坪疏港铁路张家湾隧道下穿沪蓉线路方案切实可行,意味着茅坪疏港铁路项目总里程可缩短1.6公里,总投资节约2亿元,同时为武汉铁路局下一步正式出具茅坪疏港铁路项目行业审查意见提供了可信赖的权威性依据。
    据悉,茅坪疏港专用铁路项目起于宜万铁路宜昌南站,途经点军区桥边镇、夷陵区三斗坪镇,止于秭归县翻坝物流产业园区,项目线路全长40.89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二级,正线数目单线,估算投资35.28亿元。截止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工可报告的编制、武汉铁路局行业审查和环评、土地、节能、社稳等专题的编制工作,其中线路接轨方案及交通流量专题已经获得武汉铁路局批复同意,计划近期进行项目立项核准、2018年开工建设。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