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深入白洋港区调研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7-10-19 16:58:56    

2017年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天,雨后初晴,阳光明媚。宜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家胜轻车简从,深入白洋港口新区项目建设及运营现场,针对交通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要求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大机遇,着力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宜昌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张家胜一行来到正在建设的世行贷款三峡现代物流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和白洋港码头一期运营现场,了解三峡物流中心发展规划、开工准备及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听取宜昌综合交通规划、三峡枢纽港规划、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情况,询问白洋港口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岸线资源、前沿水深及项目建设、开港运营情况,研究白洋港区功能分区、外部交通、集疏运体系及上下游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情况。得知白洋港已经建成6个泊位,正在建设7个泊位,远期建设24个泊位,年吞吐能力可实现3500万吨后,他要求,作为全市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白洋港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强化与城区、上下游的“血脉”联系,不断提升运力、激发活力,为宜昌实体经济及产业发展提供物流服务。
    张家胜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天就调研交通项目建设、调研港口物流产业,在特殊的日子来到特殊的行业、具有特殊的意义。白洋港作为全市重大的功能性基础设施,无论是规划理念、功能布局,还是工程建设、港口运营,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发展规划具有超前性,港口新城初具规模,港区运营成绩明显,这是交通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张家胜强调,面对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新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指引新征程,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发挥好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
    一要当好先行官,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白洋港是市委、市政府全力谋划的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要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成为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点。茅坪港要加快建设步伐,江南翻坝铁路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形成上下游互联互通的翻坝转运体系。
    二要突出重点,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围绕机场改扩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管道管网等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加快形成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三要发展大物流。作为全市重要的支柱型港口,白洋港要以交通运输为基础,做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便捷高效低成本,对实体经济提供支持支撑。充分利用现有的水、公、铁、空比较优势,精准测算宜昌白洋港至上海洋山港的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方案和物流体系,利用好宜昌水运优势、铁路相对优势和公路点对点高效快捷优势。始终坚持现代物流核心理念,有效发挥多式联运体系功能,谋划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大物流产业,助推实体经济形成比较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多式联运体系,将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四要加强行业管理。要规划、统筹、利用好岸线资源,加大违建码头整治力度,不再新批企业码头,加大现有码头整合力度,多留绿留白,规划管理好岸线资源。
    五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马宏彦、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调研。三峡枢纽港管委会发展部部长梅常春、综合部部长黄鸿,宜昌市港航局局长胡朝晖,宜昌市物流局局长任小军,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圣伟等陪同调研。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