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核准获得国家批复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10-03 08:50:38    

2015年9月30日,笔者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基础【2015】2132号对由宜昌华信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前期工作业主的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核准进行正式批复,为白洋长江公路大桥2015年内开工建设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根据批复意见,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采用秦家河桥位方案,路线起自枝江市白洋林场,接在建的宜张高速公路当阳至枝江段,在秦家河跨越长江,经宜都市陆城镇,止于枝城镇全心畈村,接在建的宜张高速公路宜都至五峰渔洋关段和宜昌至岳阳高速公路,全长约15.8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2.2公里、两岸接线长13.6公里。全线在宜都设互通式立交,预留陆城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长江大桥和两岸接线路基宽度33.5米。大桥通航净高在设计最高通航水位以上不小于18米,同时不低于下游枝城长江大桥实际通航净高;秦家河桥位主通航孔净宽不小于841米。项目估算总投资34.65亿元,其中静态投资31.43亿元,项目资本金8.66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5%)。
    据悉,白洋长江公路大桥系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宜昌境内的过江主通道。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属于国家高速公路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湖北宜昌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起于当阳市双莲枢纽互通,对接在建的保宜高速公路,途经当阳市、夷陵区、枝江市、宜昌高新区、宜都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地,止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宜张高速宜昌段全长118.3公里,估算投资147亿元,项目分三段运作:当阳至枝江段,线路全长39.50公里,枝江枢纽以北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枝江枢纽至白洋互通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0米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白洋长江大桥段,线路全长15.8公里,全线采用10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宜都至五峰鄂湘界段,线路全长63公里,对接白洋长江大桥南岸引线,与宜昌至岳阳高速公路交叉,往南止于鄂湘两省交界处。全线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宜张高速公路2012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15年当阳至枝江段建成通车、白洋长江大桥开工建设,2016年宜都至五峰渔洋关段建成通车。

8.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