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新欧:构建大通关,联接大通道,畅通大物流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9-16 10:04:45    

2015年9月15日,新疆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于青山率领代表团来宜参加“三峡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国际研讨会,并深入白洋港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副主席屈鹏,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信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及华信交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圣伟等陪同考察。
    于青山一行实地查看了码头平台现场,听取了殷俊同志关于宜昌交通区位、三峡枢纽港规划和白洋港总体规划、综合交通布局、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询问了航道水深、靠泊船型、货物种类、集装箱量及建设计划,重点围绕如何构建“宜新欧”国际物流新通道、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问题与李亚隆、殷俊等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于青山表示,宜昌•伊犁共同构建“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已经签订,将对促进两地实现共同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湖北宜昌市拥有“服务西部内陆,开拓陆水通道”的三峡枢纽港,白洋港作为联接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物流节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物流体系十分发达;新疆伊犁州拥有中国陆路最大的通商口岸霍尔果斯口岸,两地共同发起“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物流新通道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构建物流合作平台,将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三峡枢纽港区在通关、港口、物流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开辟双向物流新的通道。
    于青山对白洋港区的发展规划、交通区位、功能定位及项目进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加强双方深度对接合作表达出浓厚的兴趣。于青山指出,白洋港区对于打造西北物流陆转水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白洋港区与霍尔果斯口岸加强合作对接,积极推进两地口岸的深度合作,为整装进口汽车、进口粮食等外贸进出口商品提供通关便利,为着力构建“大通关、大物流、大通道”的物流新格局作贡献。
    据悉,宜昌市政府与伊犁州政府9月14日正式签订《宜昌•伊犁共同构建“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政府共同发起“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物流新通道建设。经物流专家论证和权威机构研究,“宜新欧”国际物流新通道的宜昌起始点选址白洋港区。从公路来看,欧洲及中亚物资进入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后,经连霍高速至陕西西安,再经福银高速至湖北十堰,通过呼北高速(保宜高速、宜张高速)至宜昌白洋港区下水,通过长江黄金水道出海,串联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形成国际物流通道的大循环。从铁路来看,经霍尔果斯口岸或阿拉山口岸的物资进入新疆后,通过兰新铁路到达甘肃兰州,经过陇海铁路至河南洛阳,再经焦柳铁路至枝江紫荆岭,通过紫云铁路至白洋港区下水,进入长江;或者在甘肃兰州通过兰渝铁路至重庆万州,经渝宜铁路至宜昌白洋港区,再进入长江黄金水道,汇入海上丝绸之路物流通道体系。

1.jpg

2.jpg

3.jpg

4.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