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政企联手,协力共建湖北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9-06 10:45:37    

2015年9月1日,宜昌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秭归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湖北宜昌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投资10亿元注册组建平台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项目。城建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华信交投董事长殷俊与秭归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勇代表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县人大主任郑之彪、县政协主席陶丹,城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玺玮及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资本营运部和华信交投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代表秭归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对城建控股集团到秭归投资表示热烈的欢迎。卢辉强调,政企合作并共同开发建设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是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湖北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省级战略、市县实施”意见的重大举措;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是秭归实施“物流兴县”的基础平台,是秭归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翻坝物流园建设拥有更高的平台、更快的开发速度、和更直接的经济及社会效益,开发领域和发展前景不容小觑,政企合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投资意义。
    王玺玮董事长代表城建控股集团对本次项目投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王玺玮指出,秭归茅坪港是三峡翻坝转运的关键节点,是众多港口投资商、物流运营商的首选之地。华信交投作为城建控股集团的核心成员单位,主要承担着三峡枢纽港区的项目开发与投资建设任务。通过本次政企合作,可以有效构建白洋、茅坪“水--陆--水”翻坝转运组合港,加速三峡大坝上下游港口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力,打造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王玺玮表示,城建控股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方位支持平台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利用资金、资本、资源优势,通过资本纽带和产业开发助推平台公司与长江上下游各港口之间的合作,实现以港兴城、港城一体、港城同兴的发展目标。
    据悉,湖北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约1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物流园区分为三大板块:一是物流产业区。包括疏港铁路站场、货运港,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其中:疏港铁路站场用地2.5平方公里,与宜昌铁路南站对接,全长39公里;货运港用地5.5平方公里,由交通物流区、商贸物流区和临港工业区组成。二是金缸城综合配套服务区。主要是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综合配套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三是三峡屈原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包括秭归旅游母港、文化旅游综合体、木鱼岛、屈原故里景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物流园区场平工程2010年开工建设,茅坪港二期工程2012年开工建设,茅坪港区大道及坝区货运中心等子项正在抓紧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5.3亿元。

1.jpg

2.jpg

3.jpg

4.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