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8-30 16:33:52    

2015年8月27日,市发改委和市支铁办联合主持召开《宜昌东至晓溪塔既有铁路改造城市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会,标志着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海涛、市支铁办主任李春华、市规划局副局长黄文云、城建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殷俊和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宜昌车务段及市城投公司、华信交投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工可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就线路规划、站场布置、技术指标、融资方式、报批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原则同意工可报告推荐意见,待正式修编完成后再提交武汉铁路局组织行业审查。
    市委、市政府及集团公里高度重视轨道交通项目建设。8月13日,黄楚平书记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办公会,听取项目规划汇报并明确城建控股集团作为项目业主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市政府专门成立了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马旭明市长任组长。宋文豹常务副市长亲自部署和协调,8月18日赴武汉铁路局、8月21日赴北京铁路总公司协调项目审批及资产处置问题,8月20日主持召开轨道交通项目协调会。集团董事长王玺玮第一时间安排布置项目建设工作,8月14日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布置,明确工作计划、项目法人、工作专班及人员配备。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公司已经组建,前期工作已经展开。
    根据《宜昌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全市规划建设3条总长度为124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其中高架线路81公里,地下线路43公里,设站56座(含换乘站4座),与宜昌东站、宜昌南站、三峡机场实现接驳换乘。全网控制用地总规模约133公顷,估算总投资约635亿元(不含拆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轨道交通分三期实施,建设时间2015-2040年。根据市委[2015]3号《关于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专题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市委、市政府同意将鸦宜铁路宜昌东至小溪塔段进行改造,作为轨道交通起步工程先行建设。项目沿线设宜昌东城轨站、合益路站、张家坡站、科技馆站、宜昌站、体育场路站、沙河路站、东湖路站、发展大桥站、小溪塔站共10个车站。项目线路全长21.19公里,估算投资11.64亿元,按照国铁Ⅱ级标准建设,列车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工期18个月,计划2015年12月开工建设。通过对既有线路进行改造,不仅避免了铁路运输资源的浪费和闲置,又能达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提高出行质量、促进沿线土地升值的目的,对于全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