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华信交投:落实廉政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7-16 14:42:17    

“各党支部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角落,决不能留下隐患和死角。”近日,华信交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在建工程机场路、白洋港、物流园等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现场督导“廉政阳光工程”创建工作,再次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华信交投公司党委通过确责、压责、定责,编织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网络,主体责任落实到公司每个基层组织,打通了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
    一是统筹谋划确责。公司党委将廉政建设总责、主责、全责明确为党委的集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和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党委书记抓示范带行动,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班子成员严格实行“一岗双责”,抓纪律带作风,恪守“城建控股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
    二是层层传导压责。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教育测试,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压力向下传导,上下步调一致。建立廉政监督机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定期述职述廉述责。强化基层支部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配齐支部委员,专设纪检委员,完善党内监督,使支部成为落实主体责任的稳固基石。
    三是教育督导严格。通过发廉政短信、讲勤廉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硬挂钩”抓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和奖惩聘用的主要依据。“零容忍”抓问责,公司党委对落实工作不力、违反八项规定的党员干部和骨干职工进行诫勉谈话和执纪问责,形成了有力震慑。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