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华信交投举行水上安全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6-12 14:18:49    

2015年6月11日,宜昌华信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宜昌海事局宜都海事处、宜昌港航海事局白洋分局、宜昌高新区白洋镇卫生院及白洋港施工单位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州海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宜昌港主城港区白洋作业区施工水域举行了水上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认真吸取“6.1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长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白洋港区安全生产工作,华信交投组织参与各单位组成现场演练总指挥部,按照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结合“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活动主题,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和演练应急措施,并组织参演单位对参演各方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和演练总动员。
    14时30分,演练现场总指挥下达演习开始令,演习正式开始。正在建设的白洋港一期工程3-6#泊位水工平台上的两名施工人员因高温眩晕,不慎落水。现场施工带班组长发现后,立即用对讲机向施工单位中交三航局三公司项目部及业主单位华信交投白洋港一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汇报,并请求紧急救援。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交通船和附近船舶进行自救,同时联络宜都海事处、白洋卫生院并请求火速支援。
    接到救援电话,赶赴施工水域的宜都海事处海巡船迅速展开搜救,2名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其中1名落水人员因溺水严重,呼吸暂停。危急时刻,匆忙赶至事故现场的白洋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暂停呼吸的落水人员进行控水、心肺复苏抢救。经过多轮按压和心肺复苏,落水人员慢慢恢复并开始自主呼吸。医务人员迅速将落水人员抬上担架,通过现场救护车运至白洋卫生院进行后续抢救。经仔细检查,演练现场无遗留安全隐患,应急救援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项目业主华信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代表演练总指挥部,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殷俊认为此次演练结合工程实际和长江特点,检验了政企、社企联动,多单位协调配合、联合救援,充分体现了应急演练的时效性、协调性,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殷俊同志希望参演各单位结合本次演练成果,进一步总结、修订、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努力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求白洋港区各参建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加强安全培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规;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安全施工无死角;四是强化制度执行,严肃安全管理考核落地;五是培育安全文化,推进安全文化创建;六是创建平安工地,努力将白洋港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安全优质文明廉洁精品示范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01111111111.jpg

02222222222222222.jpg

03333333333.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