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深入白洋港口新区调研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5-23 14:58:09    

2015年5月22日,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深入三峡枢纽港核心港区白洋港口新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考察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并指导三峡枢纽港区项目建设。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立军及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学军,市政协副主席屈鹏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三峡枢纽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宏彦,华信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等陪同考察。
    在白洋港区,杨松一行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白洋港码头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殷俊同志关于白洋港区项目建设进度、资金筹措、经营计划等汇报,了解了港区前沿水深、航道条件、后方陆域及建设时序、世行贷款等情况。随后,马宏彦同志向杨松一行重点介绍了宜昌交通区位优势、三峡翻坝转运体系、三峡枢纽港发展规划和白洋港区总体规划、白洋工业园综合交通布局。杨松不时插话,并就有关问题与黄楚平书记、李亚隆主席及三峡集团、省交通厅、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等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杨松指出,三峡工程的建设,极大地促进了长江航运业和沿江两岸经济的发展,也出现了三峡通航能力严重不足的“卡脖子”问题。解决三峡“卡脖子”问题,既是加强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重庆、四川、贵州等西部地区发展的需要。宜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建立三峡翻坝转运综合体系,建设“白洋--茅坪”组合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加强与重庆、四川及武汉、上海等地良性互动,在抢抓长江经济带新机遇的同时,积极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接,形成国家两大发展战略系统联动的发展新格局。
    杨松强调,白洋港交通区位好、陆域空间足,是建设深水港的好地方。要做好科学论证,把问题考虑透,把政策研究透,规划一次做足,分步组织实施。要多方筹集资金,多与央企对接,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互利共赢。要充分利用好世行贷款资金,用足用活低息贷款,最大限度发挥集聚效应。要充分考虑长江运量持续增长的情况,针对长远和现实需求,研究当前最有效、最快速的解决办法,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及建设。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