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白洋港区进行投资考察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5-04 09:42:59    

为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机遇,2015年4月28日至30日,以中投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咨询师徐小平为团长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项目考察团来宜对三峡翻坝综合运输体系进行投资评估考察。市政府副市长刘新建,市委副秘书长高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局局长任蔚等参加项目现场考察或投资调研座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战略发展部、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宜期间,考察团听取了华信交通投资公司董事长殷俊关于三峡枢纽港发展规划、三峡翻坝综合运输体系方案、白洋港口新区总体规划的推介,重点围绕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合作思路、宜昌交通基础设施合作意向和白洋港区项目合作方案进行了探讨,同时深入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和白洋港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考察。在了解白洋港区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周边交通情况后,考察团认为白洋港区交通条件便利,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优势明显,后方陆域堆场宽阔,是大宗货物理想的集散地,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考察团表示将结合白洋-茅坪“水-陆-水”翻坝组合港中转功能实际,对三峡翻坝物流体系进一步研究,力促白洋港区项目合作尽早落地。
    据悉,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对港口、铁路、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控股或参股经营。是国内港口业唯一的中央级权益(经营性基金) 国家出资人代表,控股港口项目吞吐能力3亿吨。港口项目主要有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京唐港煤码头、镇江港、洋浦港、湄洲湾煤码头、洋浦罐区码头、钦州煤码头;参股投资张家港、南通、烟台、宁波等港口项目及蒙冀铁路、哈罗铁路、唐港铁路等铁路项目。现已形成以港口为基础,以煤炭运输为主线,以渤海湾、北部湾和长江三角洲为重点的港口布局。

图片111.jpg

图片1222.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