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白洋港区一期工程6个泊位加速建设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5-04-02 14:39:07    

时光飞逝,发展飞快。
    一个战略正在全力实施、加速推进。
    一个港口正在一日一变、加快建设。
    2013年9月,市委、市政府讨论通过《加快推进三峡枢纽港发展的工作方案》。2014年1月,市政府常务会通过《三峡枢纽港发展规划》,长江三峡东起点大港时代拉开大幕。
    三峡枢纽港按照“一轴两翼九区一中心”布局:以长江为发展主轴线,以清江和香溪河为航运发展两翼,以茅坪、太平溪、红花套、云池、白洋、田家河、枝城、七星台、峡口9个作业区和长江三峡国际游轮中心为重点,加快建设三峡枢纽港。整个工程总投资约483亿元,其中港口新区投资约244亿元。
    今天,以“第四代”航运中心为导向,以港口新区为发展引擎,三峡枢纽港“九区一中心”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其中港口新区的核心港区白洋港区已在长江之滨展露出它的雄姿。
    3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白洋港区码头一期工程6个泊位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5亿元。1至2号泊位水工平台全部完工,陆域堆场及道路施工完成90%,基本具备集装箱装卸和磷矿码头营运功能;3至6号泊位完成钢管桩沉桩施工和嵌岩桩施工,今年8月全部建成并开港试运营。同时,疏港道路、物流园区等子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建设正全面展开。
    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对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宜昌谋划于先、因势而动。
    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三峡枢纽港区列为“四大平台”之一,承载以港兴城、港城同兴,加快把宜昌打造成长江中上游区域性的航运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的重要功能,也是打造千亿物流产业的重要载体。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作为三峡枢纽港的重要港区白洋港区正加快建设,尽快发挥工业输出港、翻坝转运港和西部出海港的巨大作用,以服务白洋工业园区建设、承接三峡翻坝物资转运、担当西北物流陆水联运。并努力将这里建设成为“港城一体、港城共融”的白洋港口新城,着力建成全市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的改革试验区和创新示范区。
    白洋港区规划控制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港区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岸线2500米,航道水深4.5米,拟建泊位24个,远期年吞吐能力为2500万吨、100万标箱和40万辆商品车。港区分为港口作业区、物流仓储区、商贸服务区、保税港区和汽车CBD五大功能区,主要提供装卸、转运、仓储、配送、交易、展示、金融、保险、保税等港口物流及增值服务。
    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思路推进。目前,占地面积1400亩的起步工程正在抓紧建设,新建泊位11个,利用岸线1340米,估算总投资20亿元。主要包括码头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疏港道路和物流园区等四个子项目。
    根据“一年见成效、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的港区开发思路,作为白洋港区建设业主的宜昌华信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今年将使一期工程1至6号泊位全面开港试运营、2016年物流园区及二期工程7至11号泊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基本具备三峡枢纽港集装箱核心港区功能。
    经过积极争取,以白洋港区为主申报的宜昌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获得国家2015~2017财年世界银行贷款2亿美元正式批复,建设内容包括白洋港区码头工程、物流园区、道路工程及信息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
    白洋港区在建设过程中,强化质量管理,筑牢质量大堤。严格标准化管理,推行模块化施工。施工过程中严格履行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抽检、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程序,目前预制梁板回弹强度、桩基检测合格率均为100%。
    为创建“廉政阳光工程”,白洋港区在工程管理中积极引入第三方跟踪审计单位和第三方质量监督单位,通过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跟踪审计、造价咨询和质量监督,既加强了项目建设投资控制管理,又强化了项目的廉政建设。 (本报记者 黄本军 袁满)
                

未标题-1.jpg

白洋港一期工程6个泊位加速建设.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