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三峡机场路:宜昌首条八车道绿色迎宾大道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5-03-20 14:46:13    

热点观察

三峡机场路起于汉宜高速公路猇亭收费站出口,止于三峡机场停车场,全长约3.5公里。

三峡机场路综合改造工程,线路起于沪渝高速公路猇亭收费站,止于三峡机场候机楼广场西侧,道路全长3558米。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道路及景观绿化工程,将现有道路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并增设先锋路和七里冲路两处下穿通道,改造相邻先锋路、七里冲路、黄七路约1100米。二期为三峡机场候机楼站前广场和沪渝高速公路猇亭收费站改造。

截至目前,一期道路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6%,一期绿化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5%。三峡机场候机楼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沪渝高速公路猇亭收费站改造已完成80%的工程,即将开始机电安装工程施工。

生态和谐的人文之路

3月17日,三峡机场路的两旁,成排的树和成片的植物十分显眼,在舒适宽阔的三峡机场路上驾车行驶,沿途的风景给人以美的享受。据三峡机场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狄先均介绍,机场路在综合改造时,两旁生态环保的绿色景观是一大特色,绿化总面积达到了20万平方米。

“三峡机场路的综合改造,因地制宜是主基调之一,利用宜昌地区的丘陵地形特点,依山就势,减少了大填大挖带来的环境破坏。此外,在栽种植物的选择上,尽量选择了本地苗木,乔木如桂花、刺槐、香樟、红叶石楠、广玉兰等,灌木有夹竹桃、紫薇、红叶石楠球、黄花槐等。”狄先均介绍说。

一年四季青、一年四季都有花——这是三峡机场路绿化的宗旨。

狄先均总结道:“绿色环保,自然和谐,我们打造的人文之路,既展现宜昌的地域特点,也突出山水园林城市特色。在景观建设方面,依山就势,有山有水。”

科技创新的节能之路

三峡机场路综合改造工程属市政道路改建工程,制约项目推进的因素较多。首先,沿线许多供电、供水、通信、供气等管线位于新建道路之上,最终这些管线被迁移地埋,保证了对三峡机场和周围居民的供电、供水、通信不中断。

其次,道路沿线部分路段位于高膨胀土区域,三峡机场路综合改造工程的专家们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在工程建设中,我们始终贯彻科技创新理念,例如用石灰改良砂砾土,使土壤具有整体强度和后期强度高,稳定了路面基层。”狄先均说道。

在路两边的照明设施上,选择的大都是清洁能源,如光源,使用的是节能的LED光源。而沪渝高速公路猇亭收费站改造,使用膜结构材料,耐久性好,不受紫外线影响,更能展现出个性化的一面。

服务大城的迎宾之路

从最开始的两车道,到2006年升级改造为双向四车道快速路,再到如今的双向八车道,三峡机场路综合改造打造的是一条便民之路。如今,双向八车道的宽度达到37米,每天能满足500万人次的出行。

三峡机场路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并增设先锋路和七里冲路两处下穿通道,改建先锋路382米、改造七里冲路217米、改造黄龙路513米。

据了解,三峡机场路改造完成之后,将成为宜昌门户的又一道亮丽风景,将进一步改善宜昌的交通环境,提升宜昌的城市形象,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 (本报记者王夙志、周凯)

机场路.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