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白洋长江大桥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交通部审查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3-24 13:26:10    

2015年3月16日至20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受交通运输部委托,在武汉主持召开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申请报告评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卫东、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姜友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宏彦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专家组前往宜昌,对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桥位及两岸接线工程主要控制点进行了踏勘;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重点对项目的建设必要性、交通量预测、技术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形成了专家组审查意见。

专家组认为,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G59)的组成部分,是宜昌通往珠江三角洲和广西北部湾地区等区域的快速通道,也是鄂西北与湘西地区之间的省际快速通道。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宜张高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长江过江通道布局,推进长江经济带和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加强鄂湘两省经济和交通联系,促进区域优势旅游资源的整合,加快湖北省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发挥宜昌市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等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建设时机的把握也是合适的;项目申请报告的交通量预测内容较全面,方法基本正确,推荐的技术标准与预测交通量匹配,报告中的推荐桥位、桥型及接线方案也是合适的。

 交通部对白洋大桥资金报告审查.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