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世行专家组对公司世行贷款项目开展预鉴别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5-02-12 08:16:52    

2015年2月8日至10日,以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交通部门主任、首席交通专家Binyam Reja为组长的世界银行专家组一行来宜对宜昌华信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投资建设的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开展了项目预鉴别工作。宜昌市委常委、三峡枢纽港管委会主任刘学甫,湖北省财政厅国际处处长方曙东、副处长张奇,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经处副处长孙传海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世行专家组听取了世行项目办公室、项目建设业主及咨询单位关于世行贷款项目基本情况汇报,奔赴白洋工业园区紫云铁路编组站、移民安置点、工矿企业及白洋港项目现场和三峡大坝五级船闸及上游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市直发改、财政、交通、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和三峡枢纽港管委会、宜昌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并就世行贷款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技术方案等达成了初步共识,形成了预鉴别意见。
    据悉,2014年10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发改外资[2014]2284号文联合下达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5-2017财年备选项目规划,包括由华信交投作为项目建设业主申报的宜昌市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8.37亿元,其中利用世行贷款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白洋物流园区、白洋港口作业区、道路交通工程、三峡现代物流信息中心等子项。项目的建设,是贯彻实施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的需要,是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实施港城一体、港城共融发展、推动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需要,更是引资引智引技、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推进港口物流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的需要。项目最终发展为三峡枢纽核心港、西部出海新通道、工业物流聚集地、现代物联智慧城和港城共融示范区。

 

_A2A5968.jpg

_A2A6702.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