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市委常委刘学甫深入白洋港口新区施工现场办公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4-05-30 16:27:55    

2014年5月27日,市委常委、三峡枢纽港管委会主任刘学甫,三峡枢纽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宏彦深入三峡枢纽港核心港区白洋港区项目施工现场办公。
    白洋港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一期工程6个泊位正在有序推进,1-2#泊位水工平台基本形成,3-6#泊位正在沉桩施工,陆域堆场及道路工程正在抓紧建设,项目拆迁按照计划向前推进。刘学甫、马宏彦一行察看了1-2#泊位施工现场和3-6#泊位沉桩现场,随后在工程现场召开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听取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殷俊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项目规划、拆迁、征地、资金、协调及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刘学甫指出,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白洋港区是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特大城市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是三峡翻坝转运体系的重要支撑,是三峡枢纽港港口新区的核心港区,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港口项目。项目业主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以港兴城、港城同兴、港城一体、港产共融”的总体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好白洋港区,努力将白洋港区建设成为全市对接上海自贸区的改革试验区。白洋港区建设目前面临的困难是市直部门共同的困难,相关单位要尽职尽责、分忧解难,把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执行力好不好和工作水平高不高的标准。
    刘学甫要求,项目建设要抓紧推进。一是港区规划要提档升级,要借鉴英国阿伯丁海港的先进理念,按照白洋港口新城的要求扩大面积、提升档次、做好配套,做到港城同兴。二是工程建设要抓紧推进,要做到安全、质量、进度有机统一,码头、堆场、道路及物流园区统筹推进,平台自身建设及造血功能进一步加强,积极配置港口资产,统筹配套土地资源,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夯实融资平台整体实力。三是环境营造要紧锣密鼓,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土地挂牌、项目拆迁、治安防范、违建拆除及简化审批程序等工作,减少项目成本,减少审批环节,变事前监管为事中监管、事后监督。刘学甫强调,加快白洋港区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部署的头等大事,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领导到位、措施明确、专班负责、限时完成、及时通报,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的时间节点建成白洋港口新区,为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l1.jpg

 

l2.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