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本运营 > 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政企携手共同助力枝江七星台港口新城开发

宜昌建投集团与枝江市政府正式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6-07-13 18:12:28    

火红的七月,流光溢彩。2016年7月12日上午,枝江市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丰雷与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宜昌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同志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携手开发枝江七星台港口新城,共同打造宜昌东部物流集疏运体系。枝江市委书记许志华、城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玺玮出席仪式并讲话。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城投水务公司董事长陈峻松,交投公司总经理余庆、副总经理陈圣伟、总会计师杨丹,城投水务公司副总经理闫尉文以及21家签约企业负责人、枝江市直部门及乡镇企业负责人约100人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许志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个项目选择落户枝江市表示热烈欢迎。许志华说,新签约的项目将为枝江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希望枝江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换届之年也是大干之年”的责任担当,焕发新激情,再创新业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服务、一线协调、一线督办,切实当好“首席服务官”,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王玺玮指出,枝江市政府本次招商引资活动吹响了枝江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的号角。招商,也是政府选商。城建控股集团作为宜昌市委、市政府的直属企业,承担着宜昌新区及三峡枢纽港区的建设任务。城建控股集团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机遇,致力于港口物流业务板块发展,目前拥有秭归茅坪港、宜昌白洋港和猇亭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此次投资建设七星台港口新城项目,将在长江宜昌段232公里长江岸线上,发挥港口规模经济效应,做大做强港口物流产业。下一步,城建控股集团将利用资金、资本、资源优势,通过资本纽带和产业开发,以港口码头、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地方铁路、物流园区为重点,建设宜昌东部物流集疏运体系,打通荆门、当阳、远安至枝江的出海新通道,构建枝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作为集团核心成员单位的宜昌交投公司,将发挥三峡枢纽港区投融资主平台作用,积极推进七星台港区、七星台物流园区、当阳至石门高速公路、百里洲长江大桥、七星台疏港铁路等项目建成落地,助推枝江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枝江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
    据悉,本次招商引资重点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15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城镇建设等领域。其中枝江市政府与城建控股集团签约的七星台港口新城开发项目(含顾家店水厂并购项目)总投资额80亿元,是本次签约会投资规模最大也是最引人瞩目的项目,该项目与秭归茅坪港、宜昌白洋港及猇亭保税物流中心遥相呼应,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吨,长江黄金水道物流集散中心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1.jpg

2.jpg

3.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