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本运营 > 股权经营

股权经营

交投公司投资入股三峡保税物流中心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6-06-24 19:51:13    

2016年6月24日,建投集团交投公司、猇亭区国资局、国投集团财投公司正式签署《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股权转让协议》。猇亭区委书记石显银,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亚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郑书香,猇亭工业园专职副主任唐铸伟和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玺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交投公司总经理余庆、总会计师杨丹,土投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东及国投集团、财投公司、猇亭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协议签约。
    王玺玮指出,城建控股集团参与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除了能够给猇亭基础设施建设带来资金支持外,还能为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带来业务资源。集团选择宜昌交投作为本次合作的实施单位,是因为她在四大平台定位中具有独特性。交投公司作为三峡枢纽港区投融资主平台、宜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实际控制了上游的茅坪港区和下游的白洋港区,还将收购枝江七星台港区。交投公司全力打造的“茅坪-白洋”三峡翻坝物流转运组合港已经形成小循环。未来,上游的四川、重庆以及下游的武汉、南京、上海的物流都将经过三峡翻坝转运体系,通过交投公司所属的港区引入到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港区联动有利于猇亭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其次,交投公司长期以来与猇亭区保持着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了猇亭汽车客运站、三峡机场路改扩建工程、宜昌市货运中心等项目建设。下一步,交投公司将全面承担三峡临空经济区投融资平台职能,积极参与三峡临空经济区建设任务,已经启动长寿路、机场路延伸段项目前期工作。抢到主攻、才能立功。交投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佳的状态统筹指导一切工作,以项目建设带动城市骨架拓展,继续在猇亭临空产业园、港口物流园、保税物流园等项目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石显银表示,在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封关运行的重要时刻,三家股东成功签约标志着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得到了有力保障。城建控股集团投资入股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展示了城建集团的远见卓识、责任担当和高瞻远瞩,既凝聚了资产要素,又推动了对外开放,意义非常重大。建投、国投两大集团牵手三峡保税物流中心,代表了能量、资本、财富和气场,是对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深度介入和高度融合。猇亭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夯实基础、紧抓契机、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全力支持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和三峡临空经济区发展。
    杨卫华主持仪式时表示,通过建投、国投、猇亭区三方紧密合作,将实现“小窗口变为大视野”、“小园区发展大产业”、“小空间实现大作为”。不仅是经济方面的合作,更是理念上的合作;不仅是三峡保税物流公司的合作,更是宜昌综合保税区、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和三峡临空经济区发展的新起点。
    据悉,三峡保税物流中心位于猇亭工业园区,紧邻318 国道(猇亭大道),距离云池港、紫云地方铁路2公里,距离三峡机场、沪渝高速5 公里,是具备水路、公路、铁路、航空多式联运条件的现代化物流园区。项目用地面积304.6亩,估算投资5.81亿元。2015年11月,三峡保税物流中心获得海关部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关于设立宜昌三峡等6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批复》。项目现已基本建成,计划2016年7月通过海关验收并封关运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宜昌市及三峡地区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是宜昌市承接国际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必备的城市名片。

1.jpg

2.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