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本运营 > 股权经营

股权经营

华信交投牵手中建港务共建白洋港口新区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4-10-18 18:13:01    

2014年10月9日,在市委、市政府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而举行的上海企业家茶叙会上,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飞与宜昌华信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殷俊签署白洋港口新区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利用中建股份资金优势、施工优势和上港集团运营优势,共同投资、建设并运营白洋港口新区项目,携手抢抓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新机遇,共同加快推进三峡枢纽港区项目建设。市领导黄楚平、马旭明、马学军、袁卫东、刘建新、伍卫星、杨美仁,市政府秘书长王均成,三峡枢纽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马宏彦等出席茶叙会并见证签约。

白洋港口新区属于三峡枢纽港核心港区,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拟建泊位24个,估算投资65亿元,远期年吞吐能力2500万吨、100万标箱和40万辆商品车。目前,一期工程1-6#泊位正在抓紧建设,其中1-2#泊位基本建成,计划2014年底开港试运营。

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自贸区洋山保税港区核心企业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股权比例50:50。公司前身为上海港务工程公司,成立于1953年,属上港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港口建设、房屋建筑、勘察设计等为主业的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其以主力军的身份承建了国家重点工程——洋山深水港工程以及外高桥港区工程等项目。

 DSC_1087.jpg图片100000.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