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7-19 14:58:07    

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切实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严肃党纪党风党规,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交投公司一方净土718日,交投公司纪委书记对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及各支部牵头负责人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重申廉政纪律,强化警示教育。
谈话中,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毅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要主动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教育,多讲大格局、正能量,少讲“小消息”、不搞“小团体”。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提升道德境界。在对待职务和权力上,要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清醒,少一点厌烦,多一点畏惧。要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三是要严格遵守法纪,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纪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始终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四是要自觉履行责任,始终当好表率。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摒弃好人主义。要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三抓”,即想抓、敢抓、会抓,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
此次廉政谈话,对省纪委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市纪委监委对党员及公职人员“挂证”案件定性量纪指导意见、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等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小视频《关照》。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廉政风险排查、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结合集团“三六”行动,促进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