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强化工作督查 督促程序规范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26 17:01:45    

  “这项询价采购项目的原始资料在哪里?”“这份合同为何不是法人签字也没有相应的授权委托书?”这是近日发生在交投公司纪委开展工作流程规范专项检查中的一幕。

  日常费用报销、工程项目审批及费用支付等工作属廉政问题高发风险点,监管不力极易诱发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城发集团《关于严肃改革重组整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精神及“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要求,铲除廉政风险滋生的温床,公司纪委紧扣工作流程不规范这个关键点,靶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所有流程要全部摸排,涉及资金支付的要重点关注,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规范边查处,年底前完成所有流程规范化整改。”12月5日,公司纪委对此次检查进行总体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对十余项内部工作流程及原始资料附件的合理性、合规性进行逐一审核。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销号整改,审批层级不规范一类的共性问题统一由综合管理部门牵头进行调整,费用报销、工程款支付等各类流程相关审批附件不全、采购项目原始审批资料签字不全、合同签订不规范等个性问题,责令相关责任部门按规整改。同时公司纪委坚持不定期抽查,动态监测整改结果,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专项检查有力有效。

  下一步,交投公司将继续以“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关键节点及重要领域,强化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以公司政治生态“绿水青山”换取高质量发展“金山银山”。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