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交投公司“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17期)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26 16:37:00    

  12月2日至12月15日,交投公司持续按照“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12月3日,交投公司召开12月行政办公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城发集团《关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严肃专业化整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学习宣讲,强调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指示。会上,公司班子对加强制度学习、严格制度落实、加强考勤管理、严肃会风会纪、完善OA流转及费用审批流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12月5日,交投公司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食堂实行错峰就餐、一人一桌等规定实施监督检查;规范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值班日志》,明确值班及记录要求;关闭中央空调,并对交投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杀。

  三、12月5日,交投公司按照城发集团融媒体中心要求,对12月4日集团公众号发布信息转发朋友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完成统计上报工作。

  四、12月5日,交投公司纪委对本年度党费和党组织工作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完成2022年度党费、党组织工作经费收支情况和2023年度预算情况统计、上报及公示。

  五、本月,交投公司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统筹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发动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组织观看《宪法的力量》宣传片,开展法律知识测试,回收试卷38套。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充分发挥了法治在交投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六、12月6日,交投公司纪委通过钉钉抽查考勤情况,并对打卡异常人员进行了群内通报,督促相关部门说明原因,加强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

  七、12月7日,交投公司根据2022年度考评细则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部门规范、完善相关资料,并做好制度修订准备工作。截至目前统计,公司2022年度已修订完善制度共计24项。

  八、12月12日,交投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召开12月主题党日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党组织书记围绕二十大精神宣讲党课。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强化学习落实。通过党委带头学、各党支部系统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全体职工集中学等方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共计35篇。

  九、12月12日,交投公司根据《关于做好中共宜昌城发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一是制定《出席城发集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和选票,为做好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有序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自下而上开展推荐,反复核查、填报候选人登记信息。三是按要求进行公示,报公司党委审查后完成上报。

  十、12月1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火灾规律和特点,交投公司紧盯突出风险隐患,成立火灾防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并印发《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方案》,以确保事故隐患彻底消除。

  十一、12月15日,交投公司纪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纪检、党务工作人员学习《宜昌城发集团效能督察工作制度(试行)》,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效能督查的意义、内容和方式,以保障集团党委重大决策实施、重点工作推进、重要决议执行和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十二、本月,交投公司对“项目建设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月中未完成整改的9项问题,进行专项复查,截止目前已全部落实整改。通过“回头看”建立品质提升长效机制,践行“成于至臻 止于至善”的标准,使项目建设及参建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品质意识和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安全质量责任愈发清晰,使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发挥出“1+1+1大于3”的效果。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