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交投公司“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16期)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14 16:28:06    

  11月18日至12月1日,交投公司继续按照“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11月19日,交投公司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城发集团专业化整合授牌仪式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毅主持,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陈圣伟介绍了城发集团“255”产业矩阵方案设置、“1+1+N”改革体系和改革重组情况,传达了集团董事长殷俊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智华在授牌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公司各职能部门重修制度、重立规矩,在新起点、新赛道、新征程中重拾信心、重装系统、重赋动能、重树形象、重塑交投,将“用心谋事、尽心做事、全心成事”作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归零重塑再出发、踔厉奋进谱新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交投力量。

  二、11月20日,宜昌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交投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任职大会,传达城发集团专业化整合授牌仪式会议精神。城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仁,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城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江涛,城发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欧阳博,城发集团组织部部长饶学敬出席会议,新成立的宜昌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江涛主持。会上宣读了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组建宜昌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和干部任免文件。城发投资集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表态发言。李江涛要求,集团所属各子公司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要严肃纪律,端正作风,确保改革重组工作风清气正;要加强学习,练就本领,坚决扛起城市建设主力军的重任。城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仁强调,城发投资集团在城发集团“255产业矩阵”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城发投资集团要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对标看齐,迅速完成公司班子成员分工、架构整合、股权划转等各项规范化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集团既定的工作安排。要高点定位,统筹发展,做好2023年的谋篇布局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势开局,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为城发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交投公司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大会,并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三、本月,交投公司按要求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针对自2022年6月以来各党支部均未进行换届选举这一问题,通过多次与集团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经公司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完成了基层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并明确了支部牵头负责人,11月18日进行公示,从根本上解决了换届问题。待下一步改革重组人员工作相对稳定后,着手开展支委选举工作。 

  四、11月22日,交投公司组织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暨“清廉交投”建设推进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毅主持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牵头负责人)、纪检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相关工作方案及要求,并传达了城发集团专业化整合集中授牌仪式及城发投资集团干部任职大会精神,对党务纪检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围绕近期印发的三个制度进行学习,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当天下午,湖北三峡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田家河铁路项目指挥部分别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压实了责任。

  五、本月,交投公司更新完善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包括:财务、工程、合同管理岗位)人员2022年度廉政档案共计35套。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拓宽党内监督渠道,为综合把握和维护公司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

  六、11月26日,交投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其他干部职工参加视频会),集中传达宜昌城发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陈圣伟主持,并对季度项目拉练情况、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做了介绍,重点传达了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同志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仁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必须掌握现场情况,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做到心中有戒、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发现问题要以快制快、果断决策,要不辞辛劳、从严管控。在全国各地疫情散发状态下,做到动态清零常态化、基层防疫阵地化、联防联控信息化、工作体系制度化。全体干部职工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打好防疫“总决战”。公司纪委对7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强调。会后,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毅对东艳路本部办公场所进出卡口、监控室、食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不规范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监督,交投公司纪委会后第一时间对参会人员学习笔记进行了抽查,从严从实、以小见大,多措并举将“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七、11月27日,城发投资集团程汉平总对交投公司本部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检查,公司纪委书记黎毅同志全程陪同,并迅速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整改要求,进行分类管控,并落实到位。

  八、11月28日,为做好受处分党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交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毅对2021年以来受处分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教育帮带谈心谈话。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关心激励,扎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把思想上的“包袱”转变为工作上的“抱负”,让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九、本月,交投公司根据省委、市委《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精神和城发集团《关于认真落实宜昌市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求的通知》,组织各级党自下而上对照5个方面21项标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梳理自评问题清单,于11月30日完成初评报告。

  十、交投公司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1.11月27日,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陈圣伟同志带队前往各项目现场,督导检查消防设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各项目部全面认真传达城发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殷俊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调度令有关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分类管控措施,扎实推进项目安全管理,紧绷安全弦、守牢生命线。陈圣伟同志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2.交投公司纪委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一是做好24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查验,保证“两点一线”生活工作轨迹;二是不组织召开10人以上现场会议,签到表、登记表增加测温和“双码”查验情况栏;三是严格执行错峰就餐、一人一桌规定;四是建立隔离人员信息台账,规范隔离上报流程;五是加强外来车辆登记扫码测温,尽量不在楼内接待来访人员;六是定期清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充足、调度有序。

  3.11月28日,交投大厦入口架设红外线装置,安保人员穿戴二级防护装备,加强测温和扫码管控;当天安排24小时防疫值班值守。11月29日,交投公司对中央空调进行全面清洗消杀。

  4.11月29日晚,交投公司纪委书记黎毅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白洋世行项目、田家河铁路项目现场,对疫情防控措施和项目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提出相关要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十一、本月,交投公司根据城发集团关于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检查情况通报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制定措施,组织专班查明事件经过,深刻剖析原因,并对《城发集团关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组织了专题学习,于11月30日向集团纪委报送整改报告。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