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交投公司“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15期)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14 16:21:48    

  11月4日至17日,交投公司继续按照“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11月5日-8日,按照城发集团纪委安排部署,公司纪委作为第三检查组成员,对5家公司(更新公司、地产公司、三峡设计集团、房投公司、环宇公司)开展了重大决策报告制度效能督察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情况专项督查,并于11月8日上午接受了集团纪委第五检查组对交投公司的交叉检查。 

  二、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对清廉国企建设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公司“清廉交投”建设,经公司党委研究,交投公司于11月15日印发了《深入推进“清廉交投”建设实施方案》和《谈心谈话、谈话提醒工作方案》,分别从党建引领、机制建设、监督约束、正风肃纪、厚德养廉五个方面同向发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持续打造“清廉交投”治理体系。 

  三、11月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充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公司纪委督促本部及各项目部、子公司每周定期对库存防疫物资进行全面清查,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抽查,按照集团要求完成统计上报工作。 

  四、11月11日,开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自查,落实公司一季度党费划转,按要求缴存至城发集团专户,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

  五、11月14日,因部分项目工程款欠付数额较大,存在不稳定因素,易产生矛盾纠纷。本月,公司纪委重点对各项目部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结合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安排包保专班提前做好维稳准备,由包保责任人加强项目进度和费用支付审核把关,统筹资金调度,根据合同约定条款做好欠付款项清理及支付,按要求做好矛盾化解及维稳工作。

  六、11月15日,为切实加强企业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合规运营,根据城发集团“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和关于开展资金使用和资本运营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公司对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以来的重大资金使用、政府专项债资金使用、非生产性费用开支、财务报销、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建设、人员及印鉴管理以及资本运营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通过进一步自查自纠,公司在资金使用和资本营运方面没有违反相关规定的问题。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