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殷俊同志为交投公司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7-07-03 09:18:03    

2017年7月1日,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同志为公司党员干部讲授了以《宜昌交投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的专题辅导党课。
    专题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交投公司发展实际情况展开,以电视剧《长征》为切入点,引出一个企业发展到了特定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发展方向、谋划实施路径、总结战略战术等观点。殷俊指出,交投公司自2009年开始转型发展尤其是2015年1月整合进入建投集团以来,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6月9日“17宜交01”交投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开启了“三峡物流”IPO发行上市的新征程,在国内资本市场引起了公众投资者广泛关注。如何保持和发展这个良好态势,实现“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成为交投公司每个人必须思考的关键问题?因此,宜昌交投人必须做到八个坚持不动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决把交投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的作用。
    殷俊要求,坚持讲政治摆在首位不动摇。讲政治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首先是国企姓“国”,要摆正个人位置,为人民服好务,为国家尽好力;要按照国企规矩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按程序办事。其次是在党言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第三是服务大局,要建设好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承担好三峡枢纽港区、三峡临空经济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职能,让交投人都享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动摇。殷俊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实力决定一切。交投公司实力显著增强靠的是真心谋发展、真心干事业,靠的是脚踏实地的打拼。信心比黄金更可贵,决心钢铁还坚硬。交投公司干部职工信心百倍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就是因为交投人坚定自信、意志如铁。业绩是王道,发展靠实干。战争靠战绩,企业靠业绩。必须做到以业绩论英雄,以业绩论功行赏,以业绩重用干部;实干就是想干事、真干事、会干事。
    坚持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殷俊指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要在 “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上保持定力;要从职能定位、业务板块、资产规模、管控模式、发展趋势转型升级上保持定力;要在 “三峡现代物流”主营业务板块上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主业,做成上市公司。
    坚持改革创新为最大动力不动摇。殷俊表示,唯改革者进,唯改革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决定出路,交投公司2009年以来的发展蝶变靠的就是坚决改革、坚持改革。同时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要做到关键时刻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赢得主动。
    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主基调不动摇。殷俊指出,交投公司获得快速发展,关键就是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拥有竞争意识、共赢意识、诚信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把握市场趋势、遵循市场法则,坚持底线思维,注重风险识别,将交投公司打造成实体企业、市场主体。
    坚持人才提升作为第一战略不动摇。殷俊强调,领导者的责任,就是出主意、用干部。要强化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既要重视领军人才的培养,也要重视经营团队的建设;要培养自己人、培养有前途的人、培养忠实可靠的人、培养年轻人、培养会干事的人;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要市场化选人用人,做到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工资能高能低。
    坚持把企业文化作为软实力不动摇。文化的厚度决定企业的高度,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在于企业的灵魂、企业的内核、企业的调节器、企业的形象。殷俊要求,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上升到战略高度,要以“文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合心、合道、合力”的基本要求,大力培育企业文化,形成具有交投特色的办事文化、感恩文化、责任文化、廉政文化、家文化,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百年老店。
    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殷俊强调,要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怀着敬畏之心,校准思想之标,调准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筑牢廉政风险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宜昌交投一方净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跟党走;急不及待,同心同向,奋进正当时。殷俊号召,交投人要积极践行集团 “善建者不拔”核心价值理念,建功建业、建人建制,愿力人生、奋进不息,朝着宜昌交投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IMG_2353-Pano.jpg

IMG_2300.jpg

IMG_2304.jpg

IMG_2341.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