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宜昌市首个“工地党校”落户白洋港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7-06-20 08:45:5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16日,在宜昌首家“工地党校”开班仪式上, 市政府副市长卢军带领来自白洋园区管理单位、所在乡镇村组党组织负责人、白洋港区各参建单位、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的230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响彻整个港口。

640.webp.jpg

IMG_9231-Pano.jpg

开班仪式前,卢军副市长为常年驻守在白洋港区的建设者、运营者送去清凉的祝福,卢军对他们为白洋港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赞扬,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叮嘱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施工作业、装卸作业都要注意防暑降温。

IMG_9147.jpg

开班仪式上,卢军副市长为白洋港工地党校授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在孝,白洋园区办公室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主任邬海燕参加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兵,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兵讲话。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钧主持仪式。在随后的“工地党校”首堂课上,市委党校副教授代星均以“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为题,对党章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白洋物流园公司执行总经理、白洋港区党支部书记刘旭,白洋港集装箱公司调度班长、一线党员代表陈明春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

6401.jpg

IMG_9299-Pano.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兵说,这是市委党校首次建立 “工地党校”,市委党校将充分利用阵地及资源优势,为“工地党校”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在学习中积极开展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等多种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兵指出,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与市委党校在教育培训、阵地共建、理论指导、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柳兵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工地党校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邀请党校教授开展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弥补自身理论知识短板;二是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理论专家指导下,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落实好党的基层组织和生产行政组织同步建立、党务干部和生产行政干部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制度和生产管理制度同步制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同步考核“四同步”的要求;三是要积极联络各方,特别是农民工党员,通过项目党支部、“工地党校”把参建各方党员凝聚到一起,提升抓项目落实的能力;四是将党校理论优势、智力优势与工程建设实践相结合,落实集团 “善建者不拔”价值理念,将“建功、建业、建人、建制”紧密结合,全面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结合实践加以整改。最终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真正把集团的每个工地都打造成为“红色磁极”。

IMG_9546.jpg

据悉,白洋港工地党校是建投集团与宜昌市委党校“校企党建共建”首个工地党校,是对集团原有“红旗飘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的延伸,集团创立“工地党校”,把党课搬到工地,把工地作为破解一线党建难题的样本,将进一步加强白洋港区参建各方党员教育,探索、巩固、深化基层党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IMG_9515-Pano.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