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宜昌交投召开2016年度党建纪检群团工作会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6-03-22 15:02:48    

2016年3月20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群纪检群团暨“两学一做”工作会。公司领导殷俊、陈圣伟、高明红、杨丹、滕益众及公司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公司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及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殷俊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明红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以党建促发展,以廉政扬清风,为实现交投愿景提供核动力》的工作报告。随后,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和工会负责人、团委负责人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殷俊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支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团委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目标责任书。
    殷俊指出,党群管理干部要树立三种意识。首先是主体责任意识,要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其次是从严治企意识,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各支部要明确纪检监察专员,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要守规矩、讲纪律,严格按程序办事;第三是一抓到底意识,党建、纪检、群团工作要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坚持常抓不懈。
    殷俊强调,党群工作队伍要转换身份角色。一是摆正位置。将党建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二是抓准路径。畅通“骨干培养成党员,党员培养成骨干”双培养机制,打造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三是发挥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会组织发挥工人阶级的力量,共青团发挥生力军作用。四是从严从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继续狠抓作风建设落实。
    殷俊要求,严格按照“六个一”的标准抓好党的建设,即坚持一个方向、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一个重点、提升一个素质、强化一个保证、实现一个目标。其中最关键的是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即要对党忠诚、廉洁自律、主动作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要坚持风清气正,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四是要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殷俊号召,广大群团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群团组织的直接责任,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持与青年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让青年当主角,给予青年职工更多关心、更多关注、更多关爱,让广大青年及职工在平凡岗位上发奋图强、建功立业,为宜昌大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首先是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其次是抓好先进典型培树,第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第四是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为打造“百亿交投”提供人才支撑。

2.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